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我市召开“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0-07-25 12:47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政党协商计划安排,7月24日上午,我市召开“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主持会议,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座谈会上,余利明、陈德洪、华小洋、胡少云、陈国芬、涂智高、徐爱华、周凤娟、莫兴波、金  猛等先后发言,大家围绕我市无废城市创建工作,结合前期调研走访、民主监督情况,就“进一步加强垃圾源头管控”“固体废物处置监管”“工程渣土循环利用”“提升城市废弃物信息化管理水平”等方面建言献策,畅所欲言,提出了不少具有建设性和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盛阅春对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一直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推进“无废城市”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作出的重大改革部署,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美丽中国”的具体行动。绍兴作为首批“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城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建立市县两级联动机制、实施专班实体化运作,并首创了“1+4+7”的方案体系,制定了三张清单和53项指标体系,印发了考核办法。目前,试点工作总体进展顺利,正在积极探索“无废绍兴”新模式。

盛阅春强调,作为优化自然生态体系的重大举措,全市上下对“无废城市”建设寄予厚望、充满了期待。要进一步凝心聚力、久久为功,推动专题协商成果落地见效。下阶段将着力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从路径角度看,要加快构建固废管理处置的四大支撑;从产业角度看,要全力推动产业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从发展角度看,要久久为功推动“无废城市”向“无废社会”迈进,为建设“重要窗口”再添靓丽的“绍兴风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