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民族宗教
 
 
绍兴市召开2020年半年度民宗工作交流会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0-07-29 12:5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回顾总结上半年全市民宗工作成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7月28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2020年半年度民宗工作交流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长何国梁,副部长许浩翔,二级调研员吴军出席会议。各区、县(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长及相关民宗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区、县(市)分别就上半年主要工作总结了各自的特色和不足,并提出下步工作计划。

随后,市委统战部民宗各处室就省民宗委2020年工作清单作了详细解读,并就相关重点任务分别提出具体要求。

在听取各区、县(市)委统战部关于上半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计划的汇报后,何国梁充分肯定各地做出的努力。何国梁表示,要高度重视省民宗委考核要求,力争排出绍兴位置。要着力补齐短板、挖掘特色,增强绍兴民宗工作的辨识度、认知度、认可度。各地要共同努力、相互借鉴,合力提高绍兴民宗工作水平,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民宗力量。

一要亮点做亮。民间信仰场所提质控量、越城区宗教活动场所标准化管理、城市民族工作等都是绍兴民宗工作的亮点,要做好总结、加强宣传,做到可看、可学、可带三个要求。要解放思路,挖掘民营企业中民族工作等潜在特色,不断推出新的亮点。

二要难点做实。第三方安全巡查托管全面覆盖、“四治”任务硬质量完成、私设聚会点深化治理、宗教团体建设做出实际举措等方面工作要进一步加强落实,筑牢绍兴民宗工作基础,推动绍兴民宗工作走向新高度。

三要基础抓稳。疫情常态化防控、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建设、“五进”场所与普法宣传等相关工作要在良好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抓稳绍兴民宗基本盘,确保民宗领域平安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