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多党合作
 
 
市委统战部举办“镜湖开发建设有关情况及发展规划”专题大讲坛暨局长“话绍兴”活动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0-08-11 11:52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10日晚,市委统战部举办“镜湖开发建设有关情况及发展规划”专题大讲坛暨局长“话绍兴”活动,邀请市政府副秘书长、镜湖新区开发办党组书记、主任赵建国作专题分享。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部分党外代表人士近160人参加活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浙平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赵建国详细介绍了镜湖新区的组织架构、管理范围、工作职责和机构设置,重点围绕“规划、拆改、建设、招引、创新、保障”等六个方面内容与大家通报交流。他指出,2018年6月,市委市政府对镜湖核心区管理体制进行了调整,成立绍兴市镜湖新区开发建设领导小组,设立绍兴市镜湖新区开发建设办公室,负责镜湖新区范围内规划布局、开发建设和招商引资等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统一管理。镜湖新区作为绍兴市级行政中心所在地,是唱好“双城计”中的新城核心,更是市委市政府“一区两廊”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年多来,新区在区位、政策、环境、产业等各个方面的发展优势正在逐步显现和形成。

据了解,我市统一战线大讲坛是一个集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和知识性等于一体,由市委统战部主办、统一战线成员单位参与协办的综合性讲坛。自2018年以来,已先后围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台海局势及未来走势研究”、“一带一路统领开放强省建设”等开展了9次专题大讲坛,近2000余人参加,得到了统一战线成员的普遍好评。为进一步拓展大讲坛的主题和领域,提升大讲坛的思想性和知识性,帮助全市统一战线成员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视野、提升综合素养,今年将特别开设局长“话绍兴”专题报告会,计划邀请市级部门(单位)一把手,就“区域规划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重点关注领域为大家作专题讲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