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委统战部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0-08-27 12:04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7日上午,绍兴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委统战部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出席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高建国出席并讲话,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竺洪亮作情况反馈,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浙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委统战部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高建国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讲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提高站位,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二是压实责任,不折不扣地把巡察整改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抓住契机,推动统战工作各项事业更好发展。

黄浙平围绕四个方面作表态发言: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虚心接受反馈意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虚心接受、照单全认,决不回避问题,决不推卸责任,决不敷衍了事。

 二是突出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工作到位。认真研究,逐项梳理,明确内容,确定目标,规定时限,采用“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式管理”,确保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三是坚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形成自我发现问题、自我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巡察成果。坚持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抓好“四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四是注重结果应用,推动统战工作发展。坚持把整改落实与主体责任落实相结合,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与机关作风建设相结合,与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与提升统战工作效能相结合,着力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统战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