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叶卫红赴联系高校开展调研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0-09-10 15:27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0日上午,绍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卫红一行赴联系高校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并看望慰问一线教育工作者。学院党委书记唐远彤、党委副书记徐文杰等学院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叶卫红一行调研了学院镜湖校区校园建设基本情况,参观了建筑工程学院实训室、古桥文化展览馆等教学场地,现场提出工作建议和具体要求,并参加教师代表座谈会。

座谈会上,叶卫红向全体教师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发挥统战团体作用,在办学治校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

叶卫红指出,当前正是职业教育发展的关键期,国家密集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文件为学院推进职业教育发展、职教改革指明了方向,希望学院能抓住难得机遇,加强内涵建设:一是把握“根本点”,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切实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培养具有社会责任、匠心精神、人文情怀、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文化,坚决杜绝“餐桌上的浪费”,积极倡导和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二是找准“突破口”,持续推进学院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坚持和完善党对学校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做大做强优势专业,有所侧重地带动专业集群发展,构建与行业企业人才需求相匹配的专业群课程体系,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努力建成一支高素质的干事创业团队;三是确立“着力点”,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动把学院的发展融入到绍兴的发展战略和发展重点上,紧盯绍兴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的发展趋势,助推绍兴社会经济发展,为促进绍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一线教师代表结合各自的教科研工作和个人成长发展,就统战工作、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内涵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