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叶卫红赴柯桥区调研新乡贤统战工作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0-09-11 13:51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0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来柯桥区调研新乡贤统战工作。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浙平,柯桥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静静参加调研。

     叶卫红一行首先调研柯桥区乡贤娘舅工作室,详细了解区乡贤娘舅队伍组成情况、成立时间、工作机制和乡贤娘舅参与基层矛盾化解的情况,叶卫红指出,工作室要发挥乡贤优势,致力于在具体矛盾化解、基层社会治理中真正发挥作用。

     随后,叶卫红一行调研安昌街道乡贤馆。安昌街道乡贤馆占地面积700平方,建筑和布展面积1500平方,用于展示安昌非遗、古今名士乡贤事迹以及作为乡贤议事、活动场所。叶卫红仔细听取街道工作人员的讲解,高度肯定安昌乡贤馆建设定位高、设计新颖、内容丰富、全市一流。

在柯岩街道余渚村乡贤娘舅工作室,负责人钱彩文介绍了乡贤娘舅工作室成立以来参与基层治理、有效化解矛盾的工作情况。叶卫红仔细翻看了乡贤娘舅工作室矛盾化解的案例记录,高度评价该村的乡贤娘舅工作谋划早、工作实、成效好。 叶卫红一行还参观了柯岩街道“四个平台”、乡贤娘舅工作室。

 现场调研结束后,叶卫红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听取柯桥区新乡贤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近年来,柯桥区高度重视新乡贤统战工作,围绕阵地建设、联谊服务、作用发挥等方面,系统谋划、有序推进,尤其是今年重点打造“乡贤娘舅”工作品牌,建立“一三五”工作体系,开展“和合柯桥”乡贤参与基层矛盾化解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叶卫红指出,柯桥区在新乡贤工作上思路清晰、举措扎实、氛围浓厚、成效明显,很多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她要求,柯桥区要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巩固提升、做深做透,打响工作品牌。一是要进一步夯实基础,搭建区级新乡贤工作网络体系,增强重点乡贤的归属感、使命感;二是要进一步服务中心,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创优工作方法,努力在基层治理现代化中贡献统战力量;三是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扎实推进乡贤参与基层矛盾化解工作,形成特色鲜明的工作品牌,力争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