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我市举办“中美战略博弈下的当前台海局势”专题大讲坛活动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0-09-14 14:0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全面了解当前台海形势,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9月14日晚,我市举办以“中美战略博弈下的当前台海局势”为主题的统一战线大讲坛活动,邀请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上海海峡两岸研究会副会长王海良作专题报告。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党外代表人士近200人参加活动,民革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余利明主持报告会。

王海良多年来一直从事台湾问题、亚太问题、中美关系等方面研究,先后发表论文30余篇,文章百余篇,主持或参与完成了一系列重要的涉台研究项目。报告会上,他分别从中美战略博弈、中美台海博弈、美台勾连改变现状、台海危机难以避免、对台战略势将转轨等五方面多角度、全方位地对国内外形势进行了详细地解读和论述。报告会既有对台湾历史、现在及未来的介绍和分析,更有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对台工作的解读,很多新的观点、论述都基于新形势对台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其个人多年来的研究成果。

整场报告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分析透彻,使大家更加清晰地了解国际国内及两岸的当前形势以及未来走势,更加客观地知悉台湾问题的历史经纬和岛内的社情民意,对于我们精准把握对台工作的时与势,深刻领会中央对台工作各项方针政策,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