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叶卫红赴龙泉市调研民族乡村振兴结对帮扶工作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0-09-24 14:14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2日至23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带队赴龙泉市调研民族乡村振兴结对帮扶工作。派驻纪检监察组长袁海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长何国梁,派驻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何舜荣等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叶卫红深入基层一线,广泛走访结对帮扶村和干部群众,实地考察研究八都镇大坦小微园、小梅镇青溪小微园等帮扶项目,现场听取五虎垟标准厂房帮扶项目成效,并组织召开座谈,认真听取下一步工作建议意见。

叶卫红指出,绍兴市委统战部对做好民族乡村振兴结对帮扶工作很有信心,与龙泉市有关方面交流交融,共同做好顶层设计,始终把注意力聚焦在“联建厂房”和“飞地经济”两个方面,不仅大大提升资金安全,也有力于整合“山海协作”,跳出龙泉谋思路、管长远,注重培育自我造血力,效果显著。

叶卫红强调,全市统战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少数民族乡村振兴结对帮扶工作的重要性,履职尽责,不辱使命,尤其是要采取有效措施,将疫情对帮扶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保持项目稳定性,注重长期培养和支持,鼓励干部心无旁骛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去,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绍兴市委统战部2018年启动民族乡村振兴“双百村结对行动”,至2019年年度,绍兴市、县两级统战部门累计落实帮扶资金120万元。有针对性地帮助八都镇署网村建设民族广场、提升整治村庄环境,建设龙泉市市级联建项目(秀洲飞地);帮助八都镇溪坪村建设五虎垟标准厂房;帮助小梅镇骆庄村建设萧山飞地项目和青溪小微园企业项目,这些项目结合村情,有效激发当地民族乡村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村民收入稳步增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