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绍兴市知识界人士联谊会三届一次会员大会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0-09-25 15:38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5日上午,绍兴市知识界人士联谊会(简称“知联会”)三届一次会员大会在市区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长何国梁,市民政局副局长周国强,市侨联副主席沈国,市网联会、新联会和各区、县(市)委统战部、知联会相关负责人,绍兴市知识界人士联谊会全体会员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叶卫红代表市委对知联会会员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市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有关领导、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知联会工作者和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致以亲切问候。

叶卫红指出,知联会是开展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重要桥梁,是党外知识分子交流联络、建言献策、服务社会的有效平台。在市知联会第二届理事会的带领下,我市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发挥自身优势,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许多工作亮点可圈可点,可喜可贺。知联会活力不断增强,影响力不断扩大,为助推绍兴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叶卫红强调,中国几千年文明史,传统儒家文化的影响广泛而深远,知识分子素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理想抱负和家国情怀。她对全市知联会会员和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寄予希望:一是在政治立场上更加清醒坚定。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加积极地投身于改革发展实践。二是在参政议政上更加主动有为。发挥“智库”作用,当好桥梁纽带,积极搭建平台、拓宽渠道,创造条件,不断调动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参政议政的热情,提升咨政建言能力水平,做好党委政府“智囊参谋”,充分发挥协商监督作用。三是在服务社会上更加彰显担当。充分发挥人才和资源优势,带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积极主动投身社会建设各项事业,引导党外知识分子积极担当有为,把个人技能力量与服务社会民众联系在一起,把个人价值的实现与国家建设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做创新创业的主力军,社会共建共享的服务团。四是在组织建设上更加坚实有力。在强化自身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把社会各界各类人才吸引到组织中来,加强教育引导,积极培养优秀人才,使知联会真正成为集聚人才的“聚宝盆”,成为发现、培育和输送党外代表人士的“蓄水池”,使知联会成为党外知识分子的“温馨之家”。

大会回顾总结了市知联会第二届理事会六年来的工作,研究部署未来5年的主要工作,审议通过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章程修正案》、《会费收缴和管理办法》等,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和理事会班子成员,王惠中当选为绍兴市知识界人士联谊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丁立清、王  洁、吕柏松、陈  洁、沈红卫、俞志慧、宣国萍、谢  妍、虞伟庆当选为副会长,潘逸文当选为秘书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