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绍兴市少数民族联谊会第三次会员大会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0-09-07 13:57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5日,绍兴市少数民族联谊会召开第三次会员大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出席并讲话。省民宗委民族二处处长毛建翔,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长何国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许浩翔,各区、县(市)分管民族工作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少数民族联谊会全体会员参加会议。

 

叶卫红指出,市少数民族联谊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城市民族工作”这个中心,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市委统战部民族工作部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少数民族同胞,认真开展宣传教育,加强联络服务,积极建言献策,扎实开展联谊活动,维护民族团结,弘扬民族特色文化,积极投身绍兴经济社会建设,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叶卫红指出,联谊会要充分发挥绍兴“枫桥经验”优势,走出一条具有地方特色的民族工作之路,破解民族工作“自上而下”的线性治理模式,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在民族工作领域探索社区、社工、社会组织“三社联动”等新模式,培育从事社区民族事务的专业社团、社工和志愿者组织,发挥好社会组织和少数民族代表人士的重要作用,让各族群众在绍兴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在展示“绍兴风景”中作出重要贡献。

何国梁对当选的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并对新一届少数民族联谊会开展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民族工作责任新担当;二要提升平台联谊,积极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发展;三要强化帮扶引领,迸发少数民族群众致富奔小康新活力;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充分激发联谊会桥梁纽带新作用。

会议总结回顾绍兴市少数民族联谊会自第二次会员大会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未来5年的主要工作,审议通过了绍兴市少数民族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审查报告》、《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李维萍当选为第三届理事会会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