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绍兴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召开党外干部工作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0-09-08 14:05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7日下午,绍兴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召开党外干部工作联席会议,就我市党外干部队伍建设问题进行协商研究。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琴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大力发现培养选拔党外干部,是党的干部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保证。近年来,中央先后印发《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规划(2018—2027年)》《2019—2023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等文件,省委、市委也制定了相应的贯彻落实意见,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对未来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民主党派市委会和市、县两级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是当前党外干部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要提前谋划、广泛摸排、动态关注、精准到人,认真做好换届前各项准备。要注重拓展民主党派选人用人渠道,努力打破身份壁垒,在确保党的领导地位前提下,支持民主党派在重点分工领域发展成员,将各方面党外优秀人才汇聚到干部队伍中来,努力为建设“重要窗口”、展示“绍兴风景”提供源源不断的党外干部人才支撑。

会议要求,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发扬组织部门与统战部门通力合作的优良传统,在党外干部日常发现、培养、储备、管理、使用等方面加强信息互通,统筹协调分配好干部资源。要坚持加强规划指导,紧盯党派换届、市县换届以及更长远一个时期的发展,加强党外干部配备需求测算,做好党外干部队伍战略规划。要坚持加强培育引导,探索将党内、党外人才的分流引导关口前移,加强党外干部源头储备,对发现的一些好苗子及时压担子、用起来,纵深推进党外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要坚持加强考核督导,把配备党外干部作为一项硬指标、硬任务,进一步加强预审、督查、通报力度,着力推动我市党外干部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