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叶卫红调研市直教育系统、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和绍兴文理学院统战工作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1-03-26 16:48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4日至25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分别调研市直教育系统、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和绍兴文理学院统战工作,并与部分党外代表人士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长何国梁,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国海,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宏达,绍兴文理学院党委书记汪俊昌等参加。

 

在调研市直教育系统单位和绍兴文理学院时,叶卫红指出,近年来,全市教育系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规划(2018-2027年)》等文件精神,不断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努力提升高校宗教工作水平,守牢了意识形态主阵地,巩固发展了教育系统爱国统一战线。

她强调,教育系统特别是高等院校,汇集着统一战线各方面代表人士,是统战工作的重要阵地。要充分发挥高校在党外代表人士培养选拔中的重要源头作用,坚决打好建章立制、教育培训、选拔任用、合作共事、宣传引导组合拳,坚持统战工作与教育工作相结合、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相结合,做到党外干部培养使用与党内干部管理规划同步、培养同步、使用同步、管理同步,统筹构建教育系统统一战线大格局。

在谈到高校宗教工作时,叶卫红指出,高校是我们未来社会主义建设者的培养基地,宗教工作的成效如何将直接影响着我国的后续发展。要进一步充分认识做好高校宗教工作的重要性,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方针。要想得深、看得透、把得准,用正确的方式方法,科学客观的态度,努力创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为实现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调研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单位时,叶卫红指出,医药卫生界中的党外代表人士大多是学有专长的高、中级知识分子,是从事临床、教学、科研的骨干或学术带头人。在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医卫界广大党外代表人士积极投身抗疫工作,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展现了党外代表人士的良好风貌。同时,众多党外代表人士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作出了积极贡献。

她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有意识地把一部分优秀人才留在党外”的政策,支持民主党派在重点分工领域发展成员。要加强培育引导,遵循干部成长规律,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原则加强党外干部能力培养和实践锻炼,提高其驾驭大局、思考谋划、协调关系、解决问题的能力。要积极引导党外代表人士在各分工领域发挥作用、彰显价值,按照早发现、早培养的要求,有计划地将党外干部安排到重要岗位历练,对政治素质过硬、综合能力较强的大胆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