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叶卫红专题调研国有企业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1-03-31 17:0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国有企业统一战线工作,3月31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分别赴市公用事业集团、绍兴黄酒集团专题调研国有企业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并与部分党外代表人士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长何国梁,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孙君等陪同调研。

叶卫红指出,国有企业统战工作最重要的是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占国有企业统战成员的绝大多数,是国有企业统战成员的主体。他们是企业的一支重要人才队伍,其中不乏出色的管理和技术人才,是推进企业发展进步的重要依靠力量。国有企业统战工作的任务就是团结、教育、帮助、引导以党外知识分子为主体的广大统战成员,关心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充分发挥他们的才智优势,积极助推企业改革发展。

叶卫红强调,做好国有企业统一战线工作关键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从“大团结大联合”“人心和力量”等治国理政重大战略高度认识和把握统一战线工作,把统一战线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保障。要强化统战工作意识,加强政治引领,进一步压紧压实统战工作责任,明确主体责任,把统战工作纳入党委(党组)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把统战理论、政策纳入党委(党组)中心学习内容,提高企业负责人的统战理论政策水平。要不断完善体制机制,积极创造条件,探索建立党外知识分子服务管理、日常联系等长效工作机制,把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增强他们的组织感、归属感、认同感。要切实抓好队伍建设,努力培养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质量优良、作用突出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加强统筹规划,加大党外代表人士培养使用力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