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绍兴市召开《宗教活动场所建设与管理规范》地方标准启动会暨研讨会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1-03-31 17:0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推动宗教活动场所标准化管理工作的进行,3月31日,绍兴市召开《宗教活动场所建设与管理规范》标准启动会暨研讨会。来自省社院、省民宗委和中国计量大学的专家学者到会指导,绍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长何国梁,副部长许浩翔,绍兴市标准化研究院院长张瑛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区、县(市)委统战部业务科长及宗教界代表人士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成立了标准工作组,明确了各方分工及进度。会上,专家学者、民宗干部、宗教界人士等围绕标准的适用范围、结构框架、术语定义、研制依据和标准文本等内容开展了详尽的研讨。

 

自2019年起,绍兴市在高水平推进“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的基础上,提出并在越城区探索实施宗教活动场所标准化管理工作。一年来,绍兴市充分开展试点建设、实地调研、交流座谈,充实标准化管理工作的理论基础和实践指导,促进标准不断完善。前段时间,绍兴市召开了立项评估论证会,市级标准已通过了专家立项评估。

目前,绍兴市探索和实施宗教活动场所标准化管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场所的各类管理组织得到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在原来的基础上不断修订完善,宗教活动和内部管理运行有了初步的统一,安全管理措施进一步强化,宗教团体作用进一步有效发挥。下一步,绍兴市将推出标准规范公示稿,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扎实推动标准化管理工作的进行,进一步夯实宗教工作基层基础,切实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民宗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