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绍兴市侨联召开七届七次全委会议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1-03-07 15:44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5日下午,绍兴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七届七次全委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代表市委到会祝贺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联主席张小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联副主席金海燕,市侨联副主席沈国、骆越峰、钱宇和市侨联七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叶卫红对市侨联2020年以来的工作和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她说,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政治素质,认真履行职责职能,充分发挥优势特点,政治引领持续深化,服务中心扎实有效,为侨服务倾情倾力。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充分发挥侨界优势,团结一致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为我市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提供了坚实侨界力量。

对下阶段的侨联工作,叶卫红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以思想政治引领为龙头,始终做到“一颗红心永向党”。全市侨联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懂弄通悟透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积极引导广大侨界群众认清发展形势,不断提升侨界群众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二要以彰显担当作为为重点,引领侨界群众助推“四个率先”。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充分结合绍兴侨情实际,高水平打造“一域一品”,高标准创建“一市一品”,深化实施侨界“三服务”,充分发挥侨界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作用,努力在助力“融杭联甬接沪”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部署上有新作为,在助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有新作为,在展现“绍兴靓丽风景”上有新作为。三要以履行职责使命为根本,确保不断凝聚侨心侨智侨力。全市各级侨联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侨联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工作指南,牢牢把握新时代侨务工作主题主线,切实以全省侨联系统大力推进“大侨务”试点工作为契机,牢记“侨胞利益无小事”,坚持大抓基层,建设“数智侨联”,拓展联络联系覆盖面,扩大侨界群众朋友圈,当好绍籍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贴心人和侨务工作实干家,不断增强为侨服务的能力水平。

会上,张小华代表市侨联第七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20年的侨联工作,谋划部署了2021年的工作思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