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书写同心圆•齐心颂党恩”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大讲坛第一期活动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1-05-24 19:4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统战成员对党的统一战线历史的了解,加深广大统战成员对新的《统战工作条例》的认识,5月17日晚,我市举办“书写同心圆·齐心颂党恩”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大讲坛第一期活动。活动特别邀请省政协常委、省统一战线智库工委办公室执行主任、省社会主义学院原巡视员隗斌贤教授作“党的统战史和《统战条例》精神”的专题报告。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浙平主持活动。

隗斌贤教授从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为切入点,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伟大复兴的历史挖掘党的统一战线历史,深刻揭示了党的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地位,阐述党的统一战线的历史贡献;随后,对习近平新时代统战思想的创新发展与理论成果进行讲解,对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新使命作了详细介绍;最后以《统战工作条例》修订背景、主要内容为基础,深入分析新时代统战工作大格局的形成、完善,丰富和提升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认识理解,为我市推动统一战线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遵循。

黄浙平感谢隗教授带来的精彩报告,鼓舞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依照条例要求,积极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为“重要窗口”“共同富裕示范区”和先行省建设贡献绍兴统战的智慧与力量。

全市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市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副主席,各统战社团组织会长、副会长,市委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委统战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全体干部等市统一战线成员近200人参加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