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上级精神
 
 
央视《新闻联播》专访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努力当好“红色根脉”的传承人、守护者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1-05-06 09:04 浏览次数: 字号:[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浙江省立足“红色根脉”,突出浙江特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为民服务、勇开新局中,努力当好“红色根脉”的传承人、守护者。

浙江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成立了以省委书记袁家军为组长的领导机构,召开了浙江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浙江深挖红色资源,组织了多条红色旅游线路;同时创新活动载体,运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VR实景体验、经典诵读等方式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浙江省委书记 袁家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立足“红色根脉”,结合《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为党史教育的标志性成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当好“红色根脉”的传承人、守护者。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浙江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截止到4月份,“三服务”小管家平台总共收到群众、企业、基层反映的问题52037个,已办结50640个,办结率达97.32%。

浙江省委书记 袁家军:把老百姓提出的问题、企业反映的问题、基层遇到的问题,我们除了一般性地解决以外,还突出把这些共性问题进行梳理,由原来的简单的办事向制度、治理、智慧方面转变,努力取得党员干部提素质、人民群众享实惠、党员群众心连心、“重要窗口”建设聚力量,这样的一个目标效果。

(来源:央视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