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港澳台海外
 
 
绍兴举办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晚会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1-06-18 15:4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16日晚,绍兴市统一战线举行了“同心跟党走·迈向新征程”主题晚会。市领导叶卫红、俞流江、倪善贵、陈国阳、余利明、华小洋、胡少云等出席并观看演出。

主题晚会由绍兴市统一战线成员自编自导自演,主要由“肝胆相照百年路”“千帆竞发争风流”“同心共圆中国梦”三个篇章组成,融合了文艺表演、专题短片、现场采访、视频连线等多种表现形式。晚会在《党旗颂歌》中开场,以器乐合奏《我的祖国》、戏曲联唱《中国脊梁》、歌曲串烧《江山》和杂技《丰碑》等回顾讴歌了党的初心使命和取得的丰功伟绩,以配乐诗朗诵《凝望党旗》、歌伴舞《唱支山歌给党听》和合唱《跟着共产党走》等表达了统战人对中国共产党的崇敬之情和永远跟着共产党走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晚会主题鲜明,节目精彩,唱响了时代主旋律,奏响了统一战线团结奋进的最强音,赢得了全场观众阵阵喝彩。

主题晚会以VCR专题短片的形式,从“肝胆相照百年路”“旗帜鲜明讲政治”“改革创新展形象”和“同心共圆中国梦”等四个方面,回顾总结了绍兴统一战线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过的历程,展现了绍兴统一战线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圆心,以思想政治引领、履职尽责引领、攻坚克难引领等“三个引领”为半径,牢固树立“以改革促发展、以创新求突破”的工作理念,全面推进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阵地建设、品牌建设和队伍建设等“五大建设”,实现了各项工作在全省统战系统晋级升位、走在前列的良好局面,画出了绍兴统一战线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力量的最大同心圆。

晚会向全市统一战线发出动员,要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中共绍兴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人心,激发一切可以激发的正能量,努力为绍兴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贡献统一战线最大的智慧和力量,用实际行动交上一份经得起历史检验和人民满意的“统战答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