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委统战部党员干部参观市检察院梁柏台烈士史料陈列室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1-07-01 15:44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6月29日下午,市委统战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市检察院梁柏台烈士史料陈列室开展红色教育活动,瞻仰、缅怀这位人民司法、人民检察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

梁柏台烈士是绍兴市新昌县新林乡查林村人,是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党员,人民政权的第一位检察长、司法部长,他参与起草了我国第一部红色宪法在内的十多个法令,为中华苏维埃的立法工作、司法机关的建立和司法制度的完善,作出了极其重要的贡献。

陈列室里,党员干部们认真聆听解说员讲解梁柏台烈士生平事迹,对梁柏台烈士的英勇无畏的奉献精神和作为中国红色政权的第一任检察长,为建立人民司法制度、培养司法干部、推进司法建设所作出了开创性的、基础性的工作,表示无限敬佩。

通过考察学习“梁柏台烈士史料陈列室”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革命传统,加强了党性锻炼,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向革命先辈看齐,学英烈见行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定力,把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我市统一战线事业中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