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港澳台海外
 
 
“侨创浙里 智汇绍兴”侨资企业“面对面”交流活动在绍兴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1-07-01 15:56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9-30日,由浙江省委统战部主办,绍兴市委统战部、绍兴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浙江省侨商会联合承办的“侨创浙里 智汇绍兴”侨资企业“面对面”交流活动在绍兴成功举办。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谢辉、二级巡视员王云奇,省侨联副主席姚君明,绍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卫红等出席活动,省、市有关部门以及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名侨商代表参加。

侨商代表团一行首先考察了海智汇·绍兴国际人才创业创新服务中心,听取海智汇在服务新侨创业创新方面以及新侨驿站的建设、功能和运行的介绍,谢辉对海智汇作为全省首批侨务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在打造新侨人才之家、服务新侨人才创新创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要求海智汇在以侨为桥、以侨引才、为侨服务等方面多做有益探索,努力打造成可看可学的基层侨务工作示范点。在卧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卧龙集团浓厚的企业文化气息、“诚和创”企业精神、丰富的电机产品展示、先进规范的管理方式、高度自动化的生产设备给侨商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谢辉对企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他勉励企业抢抓数字化改革和“新基建”行动机遇,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努力在数字经济综合应用上取得更多创新成果。在参观e游小镇的过程中,侨商们详细了解了小镇现阶段的建设发展和新侨入驻创业情况,对小镇泛娱乐类数字经济氛围赞不绝口,也就小镇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表示肯定。谢辉在听取e游小镇的产业基调和政策扶持后,希望侨商们能结合小镇的发展趋势找到相关更深层次的合作项目,利用自身优势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多作贡献。

 

在6月30日举行的交流会上,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王云奇、省侨联经济科技部负责人俞根君分别代表省委统战部、省侨联讲话,充分肯定了“面对面”交流活动的服务形式和成效,并指出广大侨商素有爱国爱乡、报效桑梓的优良传统,侨资企业作为推动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助力家乡经济发展中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广大侨企侨商充分发挥融通中外的优势,抓住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浙江新一轮大发展的重要机遇,以全球视野瞄准产业前沿、培育新动能、推广新产品、打造新业态,积极主动参与到“大侨务”工作矩阵中来,以大视野、大胸怀、大气魄、大格局,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重要窗口”建设、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征程中书写新华章。为侨资企业服务将是今后一个时期我省侨务工作的主要内容,各级统战侨务部门要持续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贴近侨商需求,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服务手段、搭建工作平台,在凝聚海内外侨企、侨商的智慧和力量,为浙江发展服务上发挥更大作用。

叶卫红代表绍兴市委、市政府对侨商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加强海外侨商与我市侨企之间的交流合作,共创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同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打造“三服务”2.0版和推进数字化改革为契机,不断创新方法,创造载体,提升效能,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切实转化成为企服务的内生动力,推进惠企实事落地生根,要弘扬和保护企业家精神,以更细、更实、更有效的服务提振侨资企业发展信心和实力,共同营造优化营商环境的强大合力和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省委组织部人才办、省经信厅、浙江银保监局等单位分别围绕人才、惠企、金融等方面作了相关政策解读。随后,硕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恒勃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明峰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等侨资企业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在面对面互动交流环节,通过现场互动、国际视频连线等形式,国内外侨资企业负责人就加强海外人才引进、扶持中小企业发展、鼓励华侨归国创业等方面的政策进行咨询提问,省、市两级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倾听,直面问题,现场支招,耐心答疑,气氛热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