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我市召开以检察数字化改革工作为主题的专题协商座谈会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1-07-23 16:34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4日,我市召开以检察数字化改革工作为主题的专题协商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翁跃强参加会议,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市工商联主席,市知联会、网联会、新联会负责人,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叶卫红部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叶卫红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重点工作可圈可点。一是充分发挥“人和”优势。新昌是梁柏台的故乡,梁柏台是人民法制事业的创始人、人民司法制度的开拓者、红色政权的第一位检察长,是人民检察制度最早期的重要“力行者”。全市检察机关积极学习和传承梁柏台革命精神、法治精神,为新时代绍兴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打好底色。二是充分利用“地利”优势。绍兴是“枫桥经验”发源地,全市检察机关凭借“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优势,不断深化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大数据赋能法律监督,融入社会治理大格局。三是充分借助“天时”优势,以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为契机,将数字化改革作为攻坚方向,切实把数字检察办案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希望全市检察机关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统一战线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协商监督的实效。同时也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市委统战部也会进一步搭建平台载体,创造良好条件,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开展调研、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为助力绍兴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排头兵添砖加瓦。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数字检察展厅,了解绍兴数字检察建设成效,并参观梁柏台烈士生平事迹史料陈列室,缅怀革命先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