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港澳台海外
 
 
绍兴市第二届“海燕集结行动”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1-08-20 16:38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2021绍兴市第二届“海燕集结行动”正式启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卫红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张小华主持仪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王国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副主席金海燕,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蔡红等参加仪式。

叶卫红向参加活动的“海燕”们表示欢迎,她指出,绍兴要实现以更高水平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目标,需要大量的优秀人才,尤其是紧缺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在座的“海燕”们就是绍兴建设未来的主力军,希望大家利用这次活动广交朋友、虚心请教、增进友情,为将来回国创新创业打下良好基础。同时,她希望“海燕”们能积极宣传绍兴、吸引更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以不同方式为国家和家乡服务。最后,她宣布“海燕集结行动”正式开启。

王国飙为此次活动授旗。来自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的留学生令狐越作为营员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本次活动以“海燕集结激扬青春,创新创业筑梦年华”为主题,自7月初开始报名以来,受到了海外留学人员的热烈欢迎。经筛选,共集结了来自25所海外知名高校的绍兴籍留学生。这是我市不断创新和丰富招才引智方式,努力提升海归人才的服务质量,面向海外知名高校即将毕业的绍兴籍留学生们开展回乡创业的引导活动,为满怀激情、搏击长空、勇于创新的海外留学人才量身打造的创新创业体验平台。“海燕集结行动”将通过筑梦课堂、拓展联谊、导师面授、实地参观等环节,让海外留学人员全方位感知绍兴优越的人才环境和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将更多的绍兴籍“海燕”们凝聚起来,合力把家乡绍兴建设得更加美丽繁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