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多党合作
 
 
我市召开助力共同富裕专项民主监督协商座谈会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2-10-12 16:55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1日上午,我市召开助力共同富裕专项民主监督协商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施惠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加快打造共同富裕地,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卫红主持座谈会。

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代表交流专项民主监督成果,提出协商意见建议。

施惠芳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统一战线认真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立意远、质量高、举措实的意见建议,有力地服务了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

施惠芳通报了我市推进共同富裕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他指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党中央交给浙江的光荣使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奋力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目标。去年以来,全市上下按照“率先走出以人为本、全面进步的共同富裕之路”要求,突出扩中提低、城乡协同、全域均衡,加快完善工作机制、推进重点任务、创新共富试点,取得了积极成效。同时,对共同富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要高度重视、切实解决。

施惠芳强调,当前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主题主线,正确把握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紧密结合省、市党代会部署,对标“两个先行”、奋进“五个率先”,深入谋划做好下步共同富裕工作。要筑牢发展基础,着力抓好精准招商、做强产业平台,扩大财富总量,做大共富“蛋糕”;要坚持以创业促进就业,强化重点群体就业帮扶,不断拓展创业机会、增加就业容量;要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健全“两进两回”机制,深化农业“双强”行动,加快未来乡村建设,进一步缩小城乡差距;要聚焦人的全生命周期美好生活需要,扎实推进公共服务优质均衡发展,滚动办好群众身边“关键小事”,努力建设温暖幸福的生活之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