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绍兴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2-10-27 16:11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5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统战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卫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凸显了爱国统一战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学,准确把握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扎实做好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的安排部署,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分层分级在统战系统内部和统战各领域开展宣讲交流,迅速掀起全市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要全面结合二十大精神与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对标省委、市委统战工作考核指标体系,全力冲刺四季度工作,着力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绍兴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