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多党合作
 
 
绍兴市召开民生实事工程协商座谈会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2-11-24 15:00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1日上午,绍兴市召开民生实事工程协商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施惠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卫红主持座谈会。

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代表介绍专项民主监督成果,提出协商意见建议。

施惠芳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切实按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相关要求,始终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深入践行为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办好民生实事的重要意义,切实采取有力有效举措,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打造温暖幸福的生活之城、近悦远来的品质之城。

施惠芳强调

民生实事是政府对群众的庄严承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言必信、行必果,做到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市人民。要坚决咬定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针对进度相对较慢事项,加大攻坚冲刺力度,推动能早尽早、能多尽多。要认真吸纳意见建议,着力将实事办理过程转化为常态化举措、制度性成果,持续释放惠民利民便民实效。要善于借鉴他山之石,注重学习先进经验,优化路径举措,放大办理成效,形成特色优势。

施惠芳强调

当前已进入第四季度,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秉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认真开展明年民生实事征集谋划工作。要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通过公开征集、新闻发布、走访调查、座谈交流等渠道,广泛听取群众诉求,将社会普遍关注的焦点、群众亟盼解决的难点,纳入办理范围、摆上办理日程,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要坚持“政府过紧日子,让群众过好日子”理念,从实际财力出发科学设定办理事项和具体标准,保持适度稳健,确保可控可行。要坚持“质量第一、品质至上”,健全完善监督管理机制,鼓励广大群众关心、支持、参与民生实事工程,共同把好进度关、质量关,努力打造经得起检验的精品工程、民心工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