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盛阅春:奋力把新时代绍兴统战工作推向新高度 绍兴统战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2-12-09 17:00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9日上午,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盛阅春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二十大对统一战线的新论述新要求,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奋力推动新时代绍兴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汇聚磅礴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施惠芳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等参加。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各区、县(市)设分会场。



盛阅春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深刻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所处的历史方位,精准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新任务新要求,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新时代绍兴统战工作推向新高度。

盛阅春强调,要聚焦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深化“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着力打响同心工作品牌。要聚焦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深入实施“天南地北绍兴人同心共富”工程,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平台聚能,着力凝聚乡贤智慧力量。要聚焦打造多党合作高地,深化政治交接,畅通履职渠道,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参政议政质效。要聚焦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扎实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扩大两个覆盖,强化阵地建设,突出作用发挥,着力团结更多统战成员。要聚焦再创民营经济辉煌,强化新时代越商队伍建设,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工商联和商会作用,着力当好“两个健康”标杆。要聚焦推动民族团结进步,深化“石榴红”工程,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融入共富大局,着力促进民族事务治理现代化。要聚焦宗教中国化方向,强化文化润教促融合,强化基层治理促和谐,强化从严治教促传承,着力探索“枫桥式”治理方案。要聚焦同圆共享中国梦,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着力壮大爱国爱乡力量。

盛阅春强调,要加强党对统一战线的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完善运行机制,强化风险防控,深化变革重塑,注重固本强基,健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合力交出新时代绍兴统一战线工作高分答卷。

会上,市委组织部、市台办、上虞区、嵊州市、诸暨市枫桥镇、新昌县城南乡有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