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民族宗教
 
 
绍兴市全面开展宗教领域 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2-02-18 10:36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为深入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绍兴市全面开展宗教领域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确保全市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一是做好部署,落实责任

市委统战部(民宗局)制定印发《关于在全市宗教领域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第一时间部署各区、县(市)委统战部和各市级团体,开展宗教领域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明确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和工作要求。要求镇街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明确各网格人员责任,明确整治任务、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及重大隐患督办机制。

二是加大宣传,提高意识

在做好日常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的同时,利用大排查大整治契机,推动各地深入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各地民宗部门创新宣传形式,结合节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发动网格员和志愿者,发放“隐患随手拍”活动资料近100份,鼓励广大信众查找、举报身边火灾隐患。

三是严查漏洞,整治隐患

各地统战民宗部门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迅速展开行动,联合消防、应急管理等部门深入场所检查。全市共排查宗教活动场所486家和民间信仰场所1400余家次,发现隐患385处,已完成整改321处,另64处正在整改中。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督促宗教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及时整改,对部分一时难整改的消防隐患限期整改,场所责令暂时关停,等整改完成后根据疫情情况有序恢复开放。

通过此次宗教领域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市宗教领域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提高,宗教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的主体责任、乡镇(街道)属地管理责任得到明显加强,民宗部门的行业监管责任得到落实,有效消除了宗教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为今年宗教领域的安全稳定开了好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