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我市召开全市统战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2-02-18 09:17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17日上午,绍兴市统战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卫红到会并讲话。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台办、市工商联、市侨联领导班子成员和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区、县(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各区、县(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工商联党组书记、侨联主席;市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和办公室主任;本科高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市级各统战社团负责人;市委统战部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浙平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是经中共绍兴市委同意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全市统战工作任务。

叶卫红指出,2021年,全市统战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协助做好民主党派换届、引导新乡贤助力“乡村振兴”、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实施统战领域数字化改革等方面积极有为,最大限度凝聚思想共识,不断夯实统战工作基础,为争创“先行省”市域之路和“示范区”市域范例贡献了统战力量。市委给予高度肯定。

叶卫红指出,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同时,我省将召开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举办亚运会,做好统一战线工作意义重大、任务繁重。全市统一战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为主线,以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省《实施细则》为重点,坚持大局意识和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标准化+数字化”驱动,不断夯实统战基层基础,做优绍兴统战品牌,深化“民营企业创富、民主党派促富、新乡贤带富”三篇文章,为奋力建设绍兴高水平网络大城市和新时代共同富裕地凝心聚力,画出最大同心圆。

突出九项重点任务:

1、“加强党对统战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全面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

2、“聚力‘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宣传活动,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

3、“做好‘民主党派市委会换届’后半篇文章,持续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

4、“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打造城市民族工作展示区绍兴样板”

5、“坚持中国化方向,着力争创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示范市”

6、“把牢‘越商永远跟党走’风向标,助力民营企业奋进共富路”

7、“打响‘天南地北绍兴人’工作品牌,汇聚乡贤桑梓之情助推绍兴高质量发展”

8、“完善‘以侨为桥’新格局,推动港澳台、海外和侨务工作走在前列”

9、“加强队伍建设,奏响统一战线好声音”

叶卫红最后强调,站在新的赶考路上,统一战线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全市统一战线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增强变革意识,提升变革能力,全力打造变革型组织,坚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努力在时代大变革中争先创优、脱颖而出,为展示“重要窗口”的“绍兴风景”贡献统战担当和力量。

会上,市工商联、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作了经验交流。

黄浙平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第一,各地各部门要及时向党委(党组)进行汇报传达学习。

第二,各地各部门要及时对本地本部门统战工作进行认真总结、研究和部署。

第三,各地各部门要抓好2022年工作落实,争取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