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绍兴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贯彻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2-03-07 08:58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3日上午,绍兴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卫红主持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浙平传达会议精神。

叶卫红指出,市第九次党代会是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站在新起点、蓄力再出发的动员令和冲锋号。大会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市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为未来五年发展指明了方向。


叶卫红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统一战线要牢牢做到“三个必须”:

一是必须提高政治站位

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周一“夜学”的重要内容,通过立体的层次、丰富的形式,把精神学在日常、悟在经常,实现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内化于心。

二是必须加强政治引领

要把学习贯彻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同心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在全市统一战线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不断激发统战部门的主体作用,积极依托“统一战线大讲坛”等平台,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学院主阵地作用,综合开展各类媒体主题宣传,真正把精神送到广大统战成员的心坎上,为喜迎二十大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三是必须突出政治历练

要明晰“五个率先”重大历史使命行动纲领,领会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实质,找准绍兴统战工作坐标方位,重点在全面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持续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打造城市民族工作示范区绍兴样板、争创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示范市、推动民营企业奋进共富路等多个领域突出干部政治历练,加大攻坚克难,推动守正创新,为我市加快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作出重要贡献。


叶卫红最后强调,身处重要时刻,面对重大使命,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努力在时代大变革中争先创优、脱颖而出、不负重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