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叶卫红为企业家法治会客厅揭牌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2-03-07 09:13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3日,绍兴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以下简称“第三方机制管委会”)第一次联席会议暨企业家法治会客厅揭牌仪式在绍兴市行政中心举行。绍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卫红为企业家法治会客厅揭牌并讲话。


叶卫红指出

这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刚刚闭幕的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有力举措,为绍兴的经济社会发展将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叶卫红指出

要强化认识,深刻理解开展企业合规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企业合规监管改革实践,努力提高对做好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管评估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引导企业合规经营,引导企业标本兼治,放大改革效应,切实做到真严管、真厚爱,争做拥护“两个确立”示范引领者。要加强协作,合力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和企业家法治会客厅,要整合社会各方力量,攻坚破解涉案企业合规改革难题,要切实发挥专业人员名录库作用,督促涉案企业“真整改”“真合规”,要发挥企业家法治会客厅实效,持续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要主动作为,持续推动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将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与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结合开展“三服务”调研推进企业合规改革和企业家法治会客厅工作,切实增强企业家获得感,要通过企业家法治会客厅平台,探索创新服务工作载体,要做到企业真合规,切实形成正确的舆论氛围和工作导向。

叶卫红希望成员单位及有关代表稳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持续推动企业家法治会客厅建设,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聚力实现“五个率先”,加快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共同奋斗。

据悉,企业家法治会客厅由市委统战部、市检察院、市工商联联合打造,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为企业“两个健康”发展搭建法治平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