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民宗委副主任金伟调研绍兴民族工作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2-05-18 08:59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6日,省民宗委副主任、党组成员金伟,民族二处处长潘晶一行赴绍兴调研民族工作,先后走访省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大禹纪念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越城区塔山街道,省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重点培育单位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和绍兴市群英小学,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聚焦“浙里石榴红”品牌培育,访工作实情,察成果实效,与民族工作干部深入交谈,调研基层探索中的好做法、好经验。绍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卫红,绍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许浩翔,越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钟建荣等陪同调研。



金伟对绍兴努力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省的市域实践予以充分肯定,对以点带面,统筹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浙里石榴红”品牌在绍兴遍地开花,并打造标志性性成果的思路和做法予以支持。金伟强调,要突出主线主题,紧紧把握民族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线开展民族工作。加强载体谋划,深入挖掘创建单位的优势,谋划出更多亮点特色,提升民族工作的辨识度。聚焦“浙里石榴红”品牌培育,进一步深化内涵、丰富形式、拓展领域,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做好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为契机,推动民族文化与浙江人文精神深度融合,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



绍兴坚持把民族工作做好做细做扎实,强化示范引领,民族工作的阵地载体不断拓展夯实。如大禹纪念馆传承中华文化根脉,讲好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历史,促进人心归聚,精神相依。塔山街道把民族工作纳入党建网格,成立街道“石榴红”家园,在社区设立“石榴红”驿站,开展社区各族群众“五必访”“五服务”活动,定期记录“民情日记”,将民族团结工作延伸到基层。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在党建引领下,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工青妇工作相结合,通过打造“六个一+六平台”的浙药“石榴红”品牌阵地,开展一系列活动,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企业文化,根植职工心中。群英小学十余年久久为功,坚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贯穿于每个课程、每项活动,在潜移默化中把爱我中华的种子植根于每个孩子的心灵深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