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多党合作
 
 
全市民主党派、知联会、网联会、新联会骨干培训班 与2022年民主党派新成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2-07-12 14:59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4日至8日,全市民主党派、知联会、网联会、新联会骨干培训班与2022年民主党派新成员培训班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来自全市各民主党派及各区县、社团的新成员、骨干成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邀请省社院黄天柱教授、陆聂海教授、省委党校王祖强教授和市政协原副主席、市文史馆馆长冯建荣分别作《统一战线与“重要窗口”建设》《习近平关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重要论述及其浙江实践》《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奋力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坚定文化自信 弘扬绍兴历史文化》专题讲座,课程内容结合民主党派与绍兴实际,又与时俱进,全面详实,分析透彻,帮助学员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引导学员不忘多党合作初心,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发展力量。

骨干班学员们还认真学习了市社院韩兴雨博士所作的《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中国美院胡凌波研究员所作的《美学和美丽乡村建设》和市委改革办茹余锋处长所作的《数字化改革实践与思考》专题辅导,加深了学员们对省情市情的新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学员们参政履职水平和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新能力。

培训采用专题辅导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现场教学抓牢“基层治理”与“乡村振兴”两条主线,提高了培训的针对性与实效性。

矛盾处理是一个国家、社会长治久安的一个基础性工作。在“枫桥经验”陈列馆,学员们仔细学习了枫桥经验的内涵,理清了枫桥经验发展的脉络,了解了枫桥经验的应用实效。在东盛社区,“爱心食堂”“居家养老”“支部建在小区上”,学员们沉浸体验未来社区建设的发展成果。在“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学员们了解了“最多跑1地”的调解模式,感受多元化解、全时守护、零距离服务的集成便利。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立足特色资源、坚持科技兴农,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新产业新业态。学员们先后前往枫桥镇杜黄新村、山下湖镇枫江村、新长乐村,东和乡十里坪村和春风十里小镇,仔细听取村干部的介绍,了解这些村子在因地制宜谋发展上的实招。

培训时间紧凑、内容充实、形式丰富,广受学员好评。学员们还根据培训课程,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共同富裕主题提交建言文章,为助力共同富裕贡献统一战线智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