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绍兴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2-07-12 15:07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5日,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盛阅春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去年以来工作,研究下一步工作重点。市领导叶卫红、俞流江、吕丙参加。


盛阅春指出


去年以来,全市统一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总体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省推进“两个先行”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统战工作,具有特殊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坐标和时代方位,自觉把统战工作放在中心大局中思考,放在发展大势中谋划,为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广泛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盛阅春强调


要以“喜迎二十大”为统领,把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在尊重多样性中寻求一致性,积极引领广大统战成员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我省实施细则,明确做好各领域工作的基本规范、责任要求,推动统战工作思路理念、方式方法、体制机制迭代升级。要有效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智力优势、资源优势,引领广大统战成员自觉为“五个率先”贡献力量。要主动防范化解风险,锚定平安护航党的二十大,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风险。要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推进统一战线领域智慧化治理,加快形成决策更科学、治理更精准、服务更高效工作模式,构建起“网上网下同心圆”的新时代大统战格局。要完善领导小组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压实压紧统战工作责任,合力推动我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工作安排。研究审议《中共绍兴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运行机制系统性重塑方案》、《绍兴市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实施意见》。市公安局、市政协办公室、市教育局作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