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海燕聚创助共富”暨2022绍兴市第三届“海燕集结行动”开营啦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2-07-14 08:53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2日晚,“海燕聚创助共富”暨2022绍兴市第三届“海燕集结行动”在海智汇·国际人才创业创新服务中心正式开营。绍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卫红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金海燕主持活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人才办常务副主任王国飙,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蔡红等出席活动。

叶卫红为开营仪式致辞

韩国国立群山大学的博士研究生王佳桐

代表绍兴海外留学生发言


王国飚为营员代表授予营旗

本次活动以“助力新侨双创 助飞共富理想”为主题,自6月下旬接受报名以来,受到了海外留学人员的热烈欢迎。共招募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澳大利亚、俄罗斯、韩国、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以及港澳地区25所高校的海外留学人员。为期4天的活动将通过筑梦课堂、拓展联谊、导师面授、实地参观等环节,让“海燕”们体验绍兴水乡古城的独特魅力,感受绍兴对新桥人才的真情厚意,传承绍兴加快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全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的时代精神,在绍兴这片充满创新创业活力的沃土上,梦想起航,奋力前行。

“海燕集结行动”是为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提供一站式服务的体验平台,自2019年以来已开展三届,覆盖了13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所高校,在助力创业创新、讲好中国故事、宣传推介绍兴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依托活动开展,今年我们积极拓展活动外延,聘请优秀侨商为“海燕集结”创业导师,创建7家“海燕集结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海燕集结行动”已成为不断创新和丰富招才引智方式,努力提升海归人才服务质量,吸引海外知名高校留学人员开展回乡创业的重要活动品牌。

(来源:绍兴市侨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