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2-07-14 08:44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1日下午,绍兴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在上午集中自学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主题开展研讨交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卫红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

        当前,我们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积极搭建学习平台,切实强化学习责任,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深化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引领的强大动力,不断推进省党代会精神入耳、入脑、入心,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和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

        党代会报告中有关统一战线工作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各成员单位要深刻学习领会,细化目标任务,明确实现路径,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步一步往前推,形成努力践行统战工作“九项新使命”,奋力谱写贯彻落实“五个新篇章”的强大合力。一是奋力谱写“大统战格局”新篇章。要压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标准化建设的先发优势,系统重塑基层统战工作、干部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加快实现民营企业统战工作站、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实践基地等新兴统战阵地建设的新突破;要强化战略思维,充分认识数字化改革的重要意义,找准铺好绍兴数字统战建设的主要跑道,加快改革集成,加速改革突破,加大改革保障,使数字化真正实现统战工作的大协同、高增长。二是奋力谱写“同心共富”新篇章。要紧扣我市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围绕统一战线助力共同富裕专项行动方案,依托“暖心一件事”“最佳案例评选”“双十双百双千”等生动载体,积极构建“创富、帮富、润富”多元一体共富大格局,努力把“同心共富”工程打造成为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品牌工程、系统工程、满意工程。三是奋力谱写“除险保安”新篇章。围绕“争创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示范省市域范例”目标,坚持稳中求进、除险保安、塑造变革,坚持专项整治与系统治理相结合,强化底线思维、闭环管理、机制建设、举措创新,切实防范化解统一战线重大风险隐患。四是奋力谱写“侨务示范”新篇章。要把侨务工作放到“两个先行”的宏伟目标下系统谋划,围绕“组织覆盖、工作覆盖、错位发展”,积极拓展新形势下联络联谊新渠道,合作交流大品牌,不断增进和绍籍乡亲、新乡贤的感情,吸引各项资源回归,有效助力我市各项建设。五是奋力谱写“党建引领”新篇章。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面落实省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要求,必须坚持党的建设,加强党建统领,加大塑造变革。全市统一战线要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同心系列“八个一”活动为主要载体,持续深入地领悟实践省党代会精神,全力锻造“唯实惟先、善做善成”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工作团队,为实现“两个先行”“五个率先”持续贡献统一战线智慧和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