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绍兴召开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2-08-11 15:35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9日-10日,绍兴市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盛阅春、省侨联副主席姚君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领导施惠芳、魏伟、叶卫红、余利明等出席开幕式。

盛阅春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致以问候,对侨联事业取得的成绩和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为家乡建设作出的贡献予以肯定。盛阅春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对标“两个先行”,奋进“五个率先”,加快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全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主动扛起使命担当、厚植家国情怀,进一步激发创业创新的热情,在实业报国、砥砺强国上奋勇争先,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上铺路搭桥,在文化传播、文明交流上担当作为,更加积极主动回馈家乡、造福桑梓,同心书写高水平网络大城市建设的时代新篇。

盛阅春希望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坚持政治属性,坚定主心骨、把准定盘星,增强凝聚力、提高向心力,画好同心圆、唱好大合唱,引领侨界群众爱党爱国,争当伟大中国梦的坚定实践者。坚持服务发展,既充分发挥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优势,又充分发挥熟悉绍兴、融通中外的优势,推动侨界人士融入绍兴,争当浓郁家乡情的积极传递者。坚持党建统领,突出组织变革、数字赋能、改革攻坚,促进侨联工作重构重塑,争当系统性变革的有力推动者。全市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侨务政策,支持侨联改革发展,关心侨联干部成长,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和海外侨胞正当权益,为侨联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姚君明代表省侨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说,希望绍兴市各级侨联组织和侨联干部凝聚思想共识,画大最大同心圆,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侨联工作的全过程。要实干争先创优,走好发展先行路,彰显侨联新作为。要用心为侨服务,搭好关爱的连心桥,助力推动为大局服务的各项工作。要聚焦变革重塑,织好基层组织网,锻造一支政治上强、专业水平高、作风优良的高素质侨联干部队伍,以新的实践,新的创造,新的业绩谱写侨联事业新篇章。

叶卫红对今后侨联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全市侨联组织要凝心聚力,增进共识,在政治引领、思想引导上展现新气象;砥砺初心,践行使命,在助推发展、助力共富上发挥新作用;改革创新,实干担当,在固本强基、提质增效上实现新突破。

开幕式结束后,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绍兴市侨联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深入学习贯彻盛阅春书记、姚君明副主席在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讨论并研究大会选举有关事宜。

期间,大会顺利选举产生了市侨联八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委和全体委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