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叶卫红赴诸暨调研统战工作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2-08-24 15:08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3日上午,绍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卫红赴诸暨调研统战工作。绍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小华,诸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楼闯参加。

座谈会上,叶卫红认真听取诸暨市委统战部工作汇报,并就有关工作与大家深入交流。

叶卫红强调,要谋划“合拍”的场景应用加强体制机制创新,按照“大场景、小应用”的思路抓好场景应用建设,在六大跑道中寻找与上级部门“合拍”的开发着力点,诸暨在宗教中国化工作体系中谋划“安心一件事”应用、在同心共富大场景中谋划子场景,突出了数字化改革工作的实效性和持续性。要营造良好的共富氛围,诸暨民营经济发达,乡贤资源丰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人才荟萃,去年又成立了绍兴市首个欧美同学会,这些都是诸暨打好同心共富牌的优势,要切实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法宝作用,坚决扛起统战担当,形成更多具有诸暨辨识度的同心共富标志性成果。要组建有力的信息队伍,诸暨通过出台考评办法、组建工作小组、统一部署培训、发布情况通报等形式,已经建立了较好的信息宣传调研工作机制,要继续加强合作对接、能力提升,强化信息员比拼意识,调动队伍写作积极性,争取信息宣传调研工作能有新突破、新成效。要动员广泛的基层力量,乡镇(街道)是直接面向群众的基层统战窗口,要发挥好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充分调动起基层统战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精耕细作,把统战工作做实、做好、做到位,树立起优良的统战形象。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对统战领域各类风险隐患的研判和防范,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打好统战系统除险保安攻坚战。

调研组一行还赴诸暨市陶朱街道红色记忆馆(金城纪念馆)进行了实地考察。

叶卫红认真听取陶朱街道统战资源尤其是乡贤资源的摸排挖潜、作用发挥情况,并予以高度肯定。她指出,陶朱街道既是一片红色热土,诞生了包括原中央统战部部长金城同志在内的无数革命先辈,又是一片创业热土,作为诸暨经济开发区的核心区域,承载了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具有天然的统战工作优势。街道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入挖掘统战工作资源,切实做好乡贤、非公经济等领域工作,进一步开创具有陶朱特色的统战工作新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