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浙江足迹》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2-08-04 09:01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1日,绍兴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等内容。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卫红主持会议并讲话。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习近平浙江足迹》清晰记录了习近平在浙江工作期间,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推动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不懈探索与开拓创造,深刻反映了“八八战略”提出、形成、丰富的过程,生动展现了习近平在省域层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的卓有成效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是我们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教材和宝贵资源。

会议强调

工作中,如何体现“干在实处、勇立潮头”这八个字,需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干在实处”眼睛是朝下的、“勇立潮头”眼睛是往上的,工作既要承接上面的要求,又要最终落实到基层,只有这样才能“走在前列”;要在“干在实处”的同时,不忘做好“抬头问路”工作,边做边沟通边宣传,避免固步自封,做到少走弯路;要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设定目标群,让“对标对表”有参照物;要突出在学中干、干中思,时时以问题为导向,牢牢扭住除险保安、新乡贤凝心聚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政治引领、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和数字化建设等重点难点,持续加大前瞻性研究,跑出我们绍兴统战“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加速度。

会议指出

总体国家安全观体现了我们党对国家安全基本规律的把握,是对国家安全理论的重大创新,是新形势下指导国家安全实践的强大思想武器。抓好总体国家安全观这一重要战略思想的学习贯彻,对于应对国际国内各种安全风险挑战,维护国家利益,做好国家安全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

统一战线是维护国家安全、应对政治风险的重要力量。全市统战干部、广大统战成员要切实提升国家安全意识、绷紧安全弦,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着力在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上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坚决守住统战领域安全底线,确保统一战线安全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