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民族宗教
 
 
绍兴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3-02-17 11:18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15日,绍兴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在上虞区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2022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并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绍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许浩翔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区、县(市)民宗局局长、市县两级全体民宗干部、市级民族宗教团体负责人和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2022年,全市民宗工作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围绕“喜迎二十大”这一主题,细致分析、科学谋划、精准发力,着力打造具有绍兴特色的工作品牌,为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省、宗教中国化和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先行省贡献了绍兴力量。

会议强调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是“枫桥经验”诞生60周年,也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大事要事喜事多。这也为民宗工作带来了更多挑战,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市民宗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全省民宗局长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进新时代绍兴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

2023年,全市民宗系统要树立系统观念,坚持守正创新,突出问题导向,提高责任担当,切实做好本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学深悟透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讲活动和宗教界红色教育“五百”行动;二是攻坚克难消除隐患,认真做好专项督查迎检准备工作,持续深入推进除险保安工作和有关专项行动,全面提升宗教工作的法治化水平,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三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深化“之江同心·石榴红”工作品牌建设,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创建,积极参与“和融指数”体系塑造,全域推进“三项计划”;四是深入推进“双化”建设,继续做好宗教中国化场所创建工作,加强宗教团体建设,深化宗教人才培养,切实解决宗教场所负责人管理问题,支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

会上,各区、县(市)民宗部门和各市级民族宗教团体就2022年重点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思路分别作交流发言;市民宗局与市直宗教场所场所负责人代表签订《2023年度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前往上虞区龙山学校、般若寺、道墟基督教堂等场所,就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宗教中国化场所建设等内容开展学习考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