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上级精神
 
 
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杭召开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3-02-08 11:12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6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杭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易炼红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回顾2022年工作,对2023年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启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按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部署,紧扣省委“六个一”工作思路和“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要求,围绕省委统战工作会议明确的“争创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先行省”总体目标,政治铸魂、创新集智、改革提能、开放聚力,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画好最大同心圆,凝聚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确保统一战线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聚焦政治铸魂,着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聚焦品牌引领,着力打造“之江同心”工作矩阵;聚焦创新集智,着力打造新时代多党合作高地;聚焦有形有感有效,着力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先行;聚焦攻坚克难,着力推动宗教中国化和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先行;聚焦综合施策,着力推动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先行;聚焦开放聚力,着力推动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先行;聚焦争取人心力量,着力推动港澳台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先行;聚焦闭环管控,着力抓好统一战线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聚焦改革提能,着力构建新时代大统战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全省统战干部要对标“绝对忠诚、能力过硬、学识丰富、作风优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更好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会议通报了我省获评“2022年度全国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2022年度全国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2022年度全国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信息员”名单,通报表扬了“2022年度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和“2022年度全省统战信息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和个人”,发布了“2022年度全省统战理论创新成果”。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旭主持会议。省部属有关单位党委(党组)负责人,省委统战部领导,省社会主义学院、省民宗委、省工商联、省侨联领导班子成员,在杭本科高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委统战部部长,不在杭的本科高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在所在市分会场参会。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无党派人士代表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