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民族宗教
 
 
绍兴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3-03-13 10:26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3日上午,绍兴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绍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卫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市侨联)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县(市)委统战部长,在绍高校党委统战部长,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浙平主持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全市统战工作各项任务。

叶卫红指出

      2022年,全市统一战线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着力服务大局、注重创新发展、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全市统战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有力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和海内外同胞关系更加和谐,为全市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凝聚了广泛的智慧和力量


叶卫红指出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三个更加重要”的重大战略判断,深刻揭示了统一战线所处历史方位和肩负重大历史责任。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刻认识到,越是目标远大、任务艰巨,越要把统一战线发展好,要用心领悟“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严格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看家本领,确保统一战线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全面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叶卫红强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推进“枫桥经验”60周年,我省实施“八八战略”20周年。全市统战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紧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优势作用,在八个方面唱出绍兴统战“好声音”!


一是聚焦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彰显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绍兴温度”。

二是聚焦同心品牌打造,系统构建之江同心“绍兴矩阵”。

三是聚焦制度效能提升,科学谋划多党合作“绍兴方案”。

四是聚焦营商环境优化,深度激活民营经济新飞跃“绍兴力量”。

五是聚焦有形有感有效,全力打造城市民族团结进步“绍兴样板”。

六是聚焦宗教中国化方向,深入探索宗教事务治理“绍兴经验”。

七是聚焦增强工作实效,全面展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绍兴风貌”。

八是聚焦争取人心力量,广泛凝聚港澳台和海外同圆共享中国梦“绍兴合力”。

    会上,各区、县(市)委统战部交流了2023年工作思路。黄浙平对全市统一战线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二要抓紧优化年度目标、任务和措施。三要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