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之江同心 · 越侨越好——绍兴市侨联召开八届二次全委会议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3-04-12 09:03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9日下午,绍兴市侨联召开八届二次全委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省、市“两会”精神、中国侨联十届六次全委会议精神和省侨联十届五次全委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审议有关事项,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助力我市勇闯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新路子贡献侨界力量。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卫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叶卫红指出,过去的一年,市侨联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侨联的有力指导下,紧紧围绕发展大局,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团结带领全市侨界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提高为侨服务水平,推动侨联事业取得新成效,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叶卫红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市各级侨联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聚焦聚力“五个率先”,突出政治引领,在同圆共享中国梦上形成更大合力,立足中心大局,在勇闯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新路子中展现更大作为,团结带领广大侨界群众,为侨联事业的新发展,为绍兴加快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率先走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市域发展之路作出更大贡献。

  2023年,市侨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上级侨联和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侨为本、为侨服务,对标对表省侨联“一二四”工作思路,聚焦打造“之江同心·越侨越好”工作品牌,全面推动2023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营造侨心向党“好”氛围。加强政治引领,营造学习氛围;传承“枫桥经验”,营造平安氛围;深化为侨服务,营造和谐氛围。二是做实助力先行“侨”文章。建好“侨商大厦”,做实示范引领文章;服务“地瓜经济”,做实创新创业文章;关注新侨发展,做实新侨培根文章。三是擦亮绍兴特色“越”名片。聚焦侨的经济,打造“越品牌”工作矩阵;畅通桥梁纽带,发挥“越人物”头雁效应;丰富文化载体,提升“越文化”传播效应。四是焕发组织建设“新”活力。夯实组织建设,深化队伍建设,强化作风建设。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金海燕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全国、省、市两会主要精神,市侨联主席刘伯福代表市侨联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工作报告和有关人事事项。会议还通报表扬了2022年度全市侨联系统涉侨荣誉获得单位和个人。越城区侨联、柯桥古镇保护中心、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海亮教育集团等单位作了典型发言。

 会前,召开了市侨联八届一次主席会议和常委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