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绍兴市召开《民营企业统战工作站建设与服务规范》地方标准启动会暨研讨会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3-04-24 10:05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0日,《民营企业统战工作站建设与服务规范》绍兴市地方标准启动会暨研讨会在新昌召开。我市标准化专家代表,民营企业代表,以及市县两级统战部、市工商联、市标准化研究院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周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新昌县委统战部介绍了《民营企业统战工作站建设与服务规范》的相关情况,标准化专家,各区、县(市)委统战部、民营企业代表围绕规范文本进行了研讨。

周志刚强调,要充分认识制定《民营企业统战工作站建设与服务规范》的重要性,高度肯定了新昌县、新和成公司在民营企业统战工作站建设方面作出的积极探索和取得的成效,并对标准的制定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在民营企业统战工作站地方标准建设中打头阵。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充分发挥当前绍兴统战工作的阵地优势,夯实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基础,构建“大统战”格局,把民营企业统战工作站地方标准建设作为民营企业统战工作的发力点,助力我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推动我市形成民营经济千帆竞进、百舸争流的良好局面。二要聚焦标准要求,强化真抓实干,在民营企业统战工作站地方标准建设中解难题。将民营企业统战工作站标准建设作为改善民营企业营商环境、提振民营企业家发展信心的重要工作抓手,在抓“实”上发力,实现制度规范化;在抓“细”上发力,实现管理精准化;在抓“常”上发力,实现阵地长效化。各区、县(市)要结合自身特点,积极探索建立各具特色的民营企业统战工作阵地平台。三要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在民营企业统战工作站地方标准建设中作表率。围绕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以民营企业统战工作站作为载体,汇集各类服务要素资源,充分调动企业内部统战对象积极性,推动营造最优营商环境。积极倡导“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价值取向,推动涉企服务提速增效,聚焦民营企业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当好企业“贴心人”,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加快实现新飞跃,为勇闯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新路子贡献更多更强统战力量。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和新和成统战工作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