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市委向党外人士通报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3-04-07 11:40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4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灿代表市委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2022年度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听取有关意见建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主持会议。

  陈灿指出,过去一年,市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清廉绍兴建设,持续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实现了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良好开局。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省纪委省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关心支持下,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纪检监察工作在精准开展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三不腐”、正风肃纪反腐、基层监督保障、提升巡察质效、推进改革创新、深化清廉建设、打造纪检铁军等方面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多项工作得到中央纪委、省委和省纪委高度肯定。

  陈灿强调,今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和市第九次党代会、市委九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进一步擦亮新时代基层监督“枫桥经验”金名片,以“清白泉”为引领持续打造勤廉并重的清廉建设高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更高水平迈进,为绍兴勇闯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新路子提供坚强保障。

 余利明、凌芳、陈德洪、华小洋、徐泳、张宪疆、徐爱华、王惠中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市纪委监委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持续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形成了一批具有绍兴鲜明辨识度的经验成果,并结合调研实际,围绕营商环境优化、“同心同廉”工程、廉洁文化建设、基层监督和大数据监督等方面提出建议看法。陈灿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肯定和感谢,并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和纪检监察工作。

 叶卫红强调,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以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自觉,围绕我市的中心任务,奋力为绍兴勇闯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新路子画好最大同心圆;围绕勤廉并重的清廉建设高地目标,打造绍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同心同廉”的“清白泉”品牌,紧扣“两个先行”任务,强化民主监督,当好监督者和参与者,为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和更大作用。

 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副主委,市工商联主席、企业家副主席,市知联会、网联会、新联会会长,市纪委、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