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港澳台海外
 
 
时隔三年,绍兴港澳乡亲“重回”故乡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3-04-07 09:25 浏览次数: 字号:[ ]

三月绍兴,天朗气清、惠风和畅。3月27日至3月31日,由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的“之江同心·港澳同乡桑梓行”活动在绍兴举行,来自绍兴旅港同乡会、澳门绍兴联谊会近200名港澳乡亲,时隔三年重回家乡绍兴,共叙乡情乡谊,共鉴家乡巨变,共绘美好愿景。



绍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卫红对到访的港澳乡亲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长期以来给予绍兴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说,中国人历来有认祖归宗、尊祖敬先、爱国怀乡的优良传统,真诚希望各位港澳乡亲能通过此次活动,在家乡故土多走多看,把所见所闻带回港澳和海外地区,向家人亲戚朋友特别是青少年一代,讲好家乡故事,使越港澳的合作和乡情友情一起薪火相传、永续发展。


活动期间,200余名港澳乡亲的足迹踏遍了绍兴六个区、县(市),他们游历瓜渚湖、梅渚古镇、崇仁古镇,享受家乡的民俗春意;他们参观阳明故里、西施故里、大佛寺景区,品味家乡的文化底蕴;他们考察黄酒博物馆、世界淡水珍珠博物馆、越剧小镇,穿过高架地铁,感受家乡的快速发展。“五天的故乡行真的让我大开眼界!”香港青年乡亲郑伊琦十分感叹,“无论身在何方,故乡的一草一木永远令我难以忘怀,我将接过父辈手中的接力棒,回港后讲好绍兴好故事、传播绍兴正能量。”


“看到家乡发展的变化,让我倍感骄傲!”浙江省政协常委、绍兴市荣誉市民、绍兴旅港同乡会会长严建国表示,“绍兴旅港同乡会全体会员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越港两地交流联谊、助推家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