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温暖:同心同德,敢为善为,奋力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市侨办) 日期:2023-05-25 11:24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4日上午,绍兴市委书记温暖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同心同德、敢为善为,奋力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勇闯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新路子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市领导叶卫红、汤文全、吕丙参加。

温暖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统一战线工作成效。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做好统战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准确把握方向,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我市统战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勇毅前行,努力走在全省前列。

温暖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准确把握形势,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环境和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历史方位,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充分发挥优势和作用,谋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在凝聚共识中彰显统战担当。要准确把握重点,把统一战线所长与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和三个“一号工程”紧密结合起来,围绕中心工作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办实事,在服务大局中展现统战作为。要准确把握风险,增强忧患意识,围绕杭州亚运会、“枫桥经验”纪念活动等重大节点,完善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在维护稳定中守牢统战防线。要准确把握关键,切实抓好党外代表人士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工作理念手段方法机制大提升,在固本强基中强化统战力量,推动全市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温暖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发挥好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作用,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增进思想共识,形成上下一齐动手、各方协同联动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会议听取2022年全市统一战线工作情况和2023年重点工作的汇报,审议有关文件。市台办、市委党校、市公安局、市工商联作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